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   点击量:

机电工程学院始建于1983年的化机科,2000年更名为机械电子系,2016年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建设最早的院系之一。机电工程学院目前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8个专业,分别与河南工业大学和郑州轻工业大学联合开办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0多人,其中教授4名,副高级以上25名,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5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6名,河南省技术能手2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双师型”专业技能教师42人,其中博士、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比近50%。

学院实验实训设施齐全,固定资产达5000多万,建有机电工程实训中心、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实训中心等3个实训中心,此外建有电工与电子、液气压传动、单片机应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传感器检测、自动化仪表、过程控制系统、机器人、无人机应用等40多个专业实训室,其中机电工程实训中心是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

学院一直秉承“抓内涵、强特色”的发展之路,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学生技能扎实,技能大赛硕果累累,近5年来先后获得省级和国家奖励累计70多项;教学成果显著,承担省、厅级教科研项目48项,累计发表高质量论文120余篇,教材18部(省级立体化教材2部),鉴定成果11项(省级精品课2门),专利117项,软件著作权23项;人才培养突出,连续五年年终初终就业率不低于97% ,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电气工程教研室是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匠心文化课程思政中心是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 数据截止2023年2月--------


下一条:现任领导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