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 双元育人”机电工程学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2022年9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组队赴河南金石普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洽谈现代学徒制班相关事宜,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受邀一同参加调研。

河南金石普惠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金石普惠秉承“创造价值、分享快乐”理念,以“简、淳、善、美”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工厂自动化技术创新和发展,助力设备制造商装备技术升级,为全球工业制造生产企业创造价值。

“普惠”现代学徒制班是机电工程学院与河南金石学院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有效载体,针对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配备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课程建设等方面,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此外,调研人员又一同考察了企业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最终,校企双方“普惠”现代学徒制班试点的实施方案表示充分肯定。


“现代学徒制”是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机电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推动专业建设和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彩河南贡献应院力量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