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4-03-0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同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了深化师生思想教育,积极探索创新路径,坚定文化自信,激扬文化力量,厚植爱国情怀,202439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700余名师生共同线上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思政课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手段。今年的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以“启智、筑基、明理、立志”为主线,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朗诵为课程导入,用循序渐进的创新体验,统筹设置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内容,精彩绝伦,意义深远。

师生共同观看思政课,这充分激发了师生的文化自觉和主动精神,大家感受颇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增长知识才干,在推进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机电工程学院也会以此为契机,激励全院师生积极进取,勇敢前行,为社会贡献力量,共同开启学期新篇章。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