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   点击量:

1.专业名称: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机电技术、机械制造等行业的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运维、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造基础、工厂电气控制设备、电机拖动、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数控加工技术、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

就业方向:智能装备领域,如:面向自动化运维企业、面向机械加工企业、面向电子、电器产品制造企业等。


2.专业名称:机械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机械及制造行业的机械设计、制造、运行、维护、调试、维修、技术分析等岗位生产和管理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图与 CAD、机械设计基础、三维机械设计(UG)、机械加工工艺方案设计、数控加工技术、创新设计。

就业方向:智能制造领域,如:汽车企业、矿山机械企业、飞机制造企业,轮船制造企业等。


3.专业名称: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石油、化工行业的流程或过程控制岗位的运行、维护、检修、管 理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工厂电气控制设备、单片机应用技术、C 语言程序设计、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集散控制系统、过程检测与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工业自动化领域,如:面向石油企业、面向化工企业、面向能源企业、面向医药企业等。


4.专业名称: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汽车行业的汽车生产、售后维修及保养、性能与检测、技术服务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汽车零部件识图、汽车构造与原理、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与电气 系统检修、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汽车故障诊断技术。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销售及维修检修,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服务企业、汽车整车 制造企业、汽车电子产品生产企业。


5.专业名称: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的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运维、 维护、管理等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器人视觉技术及应用、可编 程控制器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离线编程与仿真、传感器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自动线 安装、调试。

就业方向: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如:面向汽车生产企业、面向机械加工企业、面向电子、电器产品制造企业等。


6.专业名称:新能源汽车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相关零部件生产、安 装、调试、维护、维修、检测、管理等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汽车零部件识图、新能源汽车底盘检修、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 储能装置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新 能源汽车的维护与故障诊断等。

就业方向:新能源汽车技术运用、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检修等领域,如: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新能源技术服务、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生产企业。


7.专业名称: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物联网行业的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维护等 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STM32技术、Zigbee技术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SQL数据库等

就业方向:物联网应用领域,如: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信息与通信工程企业等。


8.专业名称:无人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遥控飞行器行业的从事无人机装配与调试、维护与保养、操控、航拍航测应用等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无人机结构与系统、无人机操控实训、无人机通信与导航、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维护技术、无人机驾驶技术。

就业方向:遥控飞行器应用领域,如:无人机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农业植保、影视拍摄、电力巡检及应急救援等.

上一条:组织架构

下一条:岗位职责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