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强化诚信考试意识 营造公正考试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随着专升本考试的临近,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旨在加强考生的诚信意识,构建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本次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涵盖了诚信考试班会、法律法规培训、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项内容。

各班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诚信考试相关知识明确了替考、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等行为的严重后果,深刻领会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不仅增强了考生们的诚信意识,也为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作弊不仅是对自己未来的不负责任,更是对他人和社会的不公平。

考生们在线下深入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了组织观看了《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警示教育宣传片、诚信考试宣传动画。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刻的剖析,考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以签字形式承诺自身不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不交头接耳、不抄袭作弊等,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自觉遵守各项考试规定,严格按照学校的教学要求进行备考,并按时参加考试。机电工程学院考生认真阅读承诺书的内容,自愿签署并承诺遵守诚信考试,这是对学校的庄严承诺,更是对自己未来负责。

专升本考试作为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其公平性和公正性至关重要。诚信考试不仅是对考生自身素质的考验,更是对社会公正和公平竞争的维护。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工作,为构建良好的考试秩序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