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教育领域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3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A212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内容,以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持续发展,会议由院长黄双成主持。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研读报告内容,深入领会报告精神。报告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学院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要使命。

报告强调,要深化教育改革,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要大力发展数字教育;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化教师队伍等等。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同时,学院还将注重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努力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教育方案。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学习,学院将持续加大师资引进和培养力度,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教师培训和学术交流,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学院还继续加强与企业、行业的合作,优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将报告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全体老师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持续关注教育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政策走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