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召开新学期2020级岗位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为保障我院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岗位实习管理工作要求,9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郑州校区A212室召开了新学期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凤银主持,学院院长黄双成和学院书记张亮莅临会议,郑州校区11位2020级岗位实习指导教师通过线下与开封校区2位实习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凤银副院长首先带领全体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认真学习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 (送审稿)》,并围绕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职责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对九月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应参加岗位实习人数为624人,目前在“河南省职业院校实习备案管理平台”中签约人数为584人,岗位实习签约率达93.6%,要求各位2020级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摸清每一名未签约学生实际情况,督促其尽早签约,力争学院在九月底的岗位实习签约率要达到98%以上。最后,李凤银副院长还就如何做好学生岗位实习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认真学习国家、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管理文件精神,严守实习基本规范,杜绝麻痹大意;二要确保实习安全,要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好学生岗位实习安全教育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工作;三要保证实习质量,充分调研实习单位,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动向和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校企合作和专业指导。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实习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提高了教师对强化岗位实习管理工作的认识,确定了下一步提升岗位实习管理工作质量的有关举措,对于我院规范管理、确保实习安全、提升实习质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