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一)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返家乡

   这个寒假,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返家乡”社会实践中,主动向基层报到,在公益服务、文化宣传、政企实践等各领域助力家乡建设发展。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机电2203李雨光

实践地点:河南省郸城县

实践内容:家乡迎来了连续的大雪天气。雪花虽然美丽,但也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积雪覆盖的道路更是充满了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村民们能够安全、便利地出行,我参与了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铲雪清理路上障碍,保障道路畅通。

物联网2301李佳玮

实践地点:禹州市规划展览馆

实践内容:2024年的寒假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了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的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禹州市展览馆进行学习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我了解当地的文化,还有助于加深我对家乡的感情。在分组展开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可以与团队成员一起交流想法,分享对禹州历史和经济的理解,同时也可以听取他人的观点,从而获得更全面的认识。我们后面还进行了分发春联这一春节的传统活动,为社区增添了节日气氛,同时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通过这个活动,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认识,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体验,能够让我更好地了解禹州的发展情况,我觉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家乡,应该积极的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提高自身,积极投入家乡建设,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机器人2302郭景元

实践地点: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政府

实践内容:在实践活动中,我主要参与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在社区服务在社区服务中,我积极参与了社区环境的整治、社区文化活动的组织等工作。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和互动,我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在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我加入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为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志愿服务。我们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辅导,为残疾人提供了生活便利。通过这些服务,我深刻体会到了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在调研活动在调研活动中,我对家乡的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通过走访企业和政府部门,收集了大量数据和资料,对家乡的经济发展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我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机械2201班 李果

实践地点: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李观化村

实践内容:寒假期间临近小年时寒潮来临,村里道路积雪严重,村里青壮年大都已经外出务工,道路结冰对老年人的安全造成了很大影响,村里组织进行铲雪,我报名参加后发现村里很多还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参加了。通这次实践我认识到了村民们的热情、团结,这次经历让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获得了很多经验和感悟,为以后的生活以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械2201班 史吉聪

实践地点:鹤壁天海环球电器有限公司

实践内容:这一个月的机修企业实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机修车间的工作环境并不好,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故障事故,技术人员需要在高温和尘土中进行复杂的检修工作。但看到技术人员对每一个问题都全力以赴,认真诊断问题并及时修复,确保生产线的正常运行,   这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职业精神和责任心。同时,企业对质量管理的重视也深深感染了我,从产品的制作与出厂,各个环节都实行严格把关,任何问题都不能忽略,这帮助企业树立了良好的信誉。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后我要更加用心学习,以便成为一名可靠的技术型人才。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实习经历,给了我宝贵的启示。

机械2202班 卢乙博

实践地点: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正泰公司

实践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助力家乡建设发展。机械2202班卢乙博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企业实践,追寻学校与社会工作双结合,讲求学以致用。加入正泰公司进行学习,将所学CAD专业知识与产业生产紧密结合,学有所用,企业内团结同事,活跃气氛,虚心请教前辈,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获得同事较好的认可度。他认为,学生尤其是专科学生是国家在培的未来技术人员,无论从国家的制造水平发展,还是从个人将来就业,提早进行企业实践与工人同志打好交流基础很有必要。此次企业实践中,使他初步了解了市场,熟悉了工作环境,培养了担当责任感,更是了解到了自己与高水平从业者的差距,可以更好的补足自己,贡献社会。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