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二)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为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

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我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寒假“返家乡”活动

让我们一起了解部分学子的志愿之行吧


机电2205常家硕

实践感悟:短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 悟到了很多的东⻄,而这些东⻄将让我终生受 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 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 开拓了视野,增⻓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 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 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 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 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 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无人机2201穆子恒

实践感悟: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我通过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机器人2201杨肖雅

实践感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深知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社会实践应是每个大学生都体验过的特殊经历。社会实践的经历是大学中的生活无法比拟的,只有真正的参与实践,走入社会,服务于社会,体验生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得到锻炼,为今后进入社会打好基础。我们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我们应该积极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社会实践就是一个了解社会、自我锻炼的有效途径,使我们熟悉自己所处的社会位置,明确自己背负的责任与使命,并为此不断努力。在本次实践中,我不仅提高了劳动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也通过为居民带来帮助、带来温暖,实现了个人价值。我为能为社区带来贡献而骄傲,同时也激励自身继续投身于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中去。

物联网2301刘炳余

实践感悟:这次温暖之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关爱老人的重要性。老人们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付出和奉献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物联网2301潭登科

实践感悟: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社会生态环保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朋友们,如果你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那就抓住这个机会立即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和我们一起将爱的火焰燃烧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以奋斗之姿,拼搏之态

谱绘青春图景

奏响志愿赞歌

志愿奉献

让我们青春燃起复兴的火花

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必将展现不一样的精彩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