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三)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持续做好青年服务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如期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物联网2301陈金彬

实践地点:河南省新乡市新乡车站

实践故事:在寒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春运期间新乡车站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新乡车站系统的学习了车站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基本礼仪。在此期间也对旅客指引与答疑,行李搬运与看管,特殊旅客协助,文明出行宣传进行了实际操作与行动。看到也体会到了在外游子回家的喜悦和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通过此次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深切体会到服务他人的快乐与满足。同时,也看到了在文明出行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物联网2301王凯文

实践地点:周口市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实践故事:寒假期间,作为大一新生的我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组织我们回到母校,和母校的同学老师再交流,一是介绍一下我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情况,有什么的收获和感悟,二是向母校的学生和老师宣传介绍一下我的大学,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同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来到河南应院学习生活。

物联网2301王紫臣

实践地点:周口市文昌中学

实践故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我校组织,旨在让学生们回到母校参与招生工作,同时加深对母校招生政策和程序的了解。活动内容包括参与招生宣讲,协助招生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以及与高中生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实践,我们增强了对母校招生工作的认识,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物联网2302杜晴

实践地点: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人民政府党建委

实践故事:今年寒假,我报名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家乡的镇政府学习并进行材料整理、归档,在工作的进行性中我较为全面的了解了2023年党和政府的工作指导,领班人这样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让小镇上的人们更好的了解党的工作指令,下发各种文件,督促各村委更好的完成工作,做好人民的公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各种突发状况对我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提升。我既要勇于承担责任、知难而上,又要把自己的所知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才能更好的锻炼自己。

机电2201罗世和

实践地点: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团县委办公室

实践故事:在参与团县委充满爱和责任的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性,体验了在火车站接返乡青年回家的温馨和快乐,亲身体会到疏导交通的紧张和责任,以及为老干部慰问所带来的温暖和敬意。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尽绵薄之力,不留遗憾

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

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

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


Copyright 2004-2025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